福建宁德评选基层“最美人物” 弘扬社会正气

2018年03月01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为基层“最美人物”颁奖。 叶茂 摄

  中新网宁德3月1日电 (记者 叶茂)由福建宁德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开展的“2017年度宁德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最美人物’发布会”28日晚举行,柯陈荣、陈谦等10位同志被推选为2017年度宁德基层“最美人物”。

  此外,宁德市推荐的缪带弟还荣获2017年度福建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最美人物”——最美农民。

  图为为基层“最美人物”颁奖。 叶茂 摄

  1992年出生的缪带弟,系柘荣县城郊乡际头村农民、现任宁德市五姐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2012年福建农林大学畜牧兽医专业毕业的她,抱着携农户共奔致富路的想法,协助她的姐姐们创办养殖场。

  “小时候过着非常贫穷的日子,都是借米、借粮、借衣服。”缪带弟称,为此从小就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长大以后一定要学一门技术,返乡带领村里的群众脱贫致富。

  图为“最美农民”缪带弟接受访谈。 叶茂 摄

  从12只母猪开始,经过多年努力,缪带弟将一个老式养殖场改造成为年出栏达到4400头的标准化养殖场,并发展“猪-沼-果-蔬”生态循环农业模式,利用养殖场废弃物转变成有机肥、沼液,种植果树、果蔬,为15亩荷花进行堆肥、滴灌,做到生态循环农业。

  此举,使得村民的荒山土地打造出“花果山”,形成“一栏猪、一池花、一片林、五大园”的乡村休闲旅游格局,每当荷花盛开、水果成熟时,大量周边游客前来赏荷、采摘,解决了水果的销售问题,真正达到了一产带三产的成效。

  致富不忘乡邻。在创业的同时,缪带弟积极帮助贫困户脱贫,引导贫困户到基地务工、进行技术培训,单是每年发给农民务工的工资,就达到110万元;截至目前,已帮助本村12户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脱贫。

  图为宁德市基层“最美人物”合影留念。 叶茂 摄

  如今,缪带弟又重新承包村中2000多亩荒山,计划打造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园。她说,希望将其做得更好、更大,带动周边更多困难群众走向致富的道路。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宁德市委宣传部于2017年7月牵头组织开展,评选分为10个类别,分别是最美职工、最美农民、最美教师、最美医生、最美警察、最美村官、最美生态建设者、最美志愿者、最美社区工作者、最美文化工作者,每个类别评出1名。

  “最美人物”的评选原则为,模范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所从事的工作中业绩突出,为社会作出突出贡献;时代特征鲜明,事迹丰富感人,具有道德感召力和影响力,得到群众广泛认可等。

  主办方表示,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