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启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倡议保护虎豹

2018年03月02日 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活动1日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启动,活动发起倡议保护虎豹等大型猫科动物。 王华 摄

  中新网广州3月1日电(王华 麦念萍)“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活动1日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启动,活动发起倡议保护虎豹等大型猫科动物。

  2013年12月20日,联合国大会第六十八届会议决定宣布3月3日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提高人们对世界野生动植物的认识。2018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是“保护虎豹,你我同行”。

  仪式上,“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向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捐赠了一批红外线相机和资金,用于虎豹资源监测和巡山活动。 王华 摄

  公开资料显示,由于偷猎、非法贸易以及生存环境恶化,大型猫科动物的数量正在以令人不安的速度下降。有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00年中,全球老虎的数量下降了95%,非洲狮子的数量在短短20年内下降了40%。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春良当天出席活动时表示,虎豹等大型猫科动物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在维护生态系统的平衡中发挥着难以替代的作用,也是生态文化的重要载体。栖息地破碎化、人为活动干扰等原因,导致中国虎豹等大型猫科动物尚未完全摆脱濒危状态,保护工作任重道远。

  活动启动仪式上,“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会”向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捐赠了一批红外线相机和资金,用于虎豹资源监测和巡山活动。

  此外,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授予樊昭甫等26人“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先进个人”称号,以表彰他们为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作出的努力。青少年学生代表宣读了《野生动植物保护倡议书》。(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