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将迎新轮客流高峰 部分方向加开列车

2018年03月02日 14:50   来源:劳动报   

  原标题:长三角铁路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

  元宵节后,长三角铁路将再次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超过200万人。

  春运以来,上海局集团公司客流流量大、流向集中、高位运行趋于常态化,高铁运输成为主力军,日均发送旅客174万人,客发量占全国铁路的近五分之一。

  节后,长三角铁路春运外出客流主要集中在安徽合肥、阜阳、淮北、淮南、蚌埠和江苏徐州等重点地区铁路车站,前往沪宁杭、津京、广深等方向的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相对集中。春运28天,长三角铁路平安、有序发送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的旅客4862万人,同比增运254万人。

  昨天,全国民工潮集散地的阜阳站增开旅客列车30列,其中上海方向4列,杭甬方向8列,广州方向2列,北京方向5列,其他方向11趟;发往杭州、宁波、广东、上海、北京、省内方向的列车车票充足。由于北京、上海方向和省内合肥方向出行旅客较多,阜阳站新增3趟旅客列车方便旅客出行,具体为:3月3日至4日,阜阳至上海加开K5594次,阜阳站12:20发车;3月3日至9日阜阳至北京西加开K4306次,阜阳站15:30分发车;3月3日,阜阳至合肥加开K8429次,阜阳站16:55分发车,尚有大量余票。

  为方便学生顺利返校,徐州站加开始发客车6列,其中上海方向5列、合肥方向1列;采取增开学生购取票专窗、加强客流引导、加大自助换取票设备维护等方式,保障高峰时段学生旅客出行顺畅;在车站售票窗口加设学生证读卡器,方便学生旅客换取车票;组织人员引导学生旅客到自动售取票机换取车票,减少排队时间。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