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发布《政府工作报告》阅读大数据:改革是最热词

2018年03月06日 16:44   来源:消费日报网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5年来的政府工作的成绩,并对2018年的政府工作提出了建议。

  报告引发了社会热议。网民最关注哪些工作?哪条相关新闻点赞最多?3月5日晚,今日头条发布《政府工作报告》12小时阅读大数据,对外揭示了网民的关注点。

  据统计,“改革”一词在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共出现了97次,是历年最多。今日头条发布的阅读大数据显示,根据阅读数、评论数、收藏数等综合计算得出的热度值排行中,“改革”以69万的热度,成为最受关注关键词。“教育”以35万热度排名第二,创新、消费、民生、收入、城镇化、就业、医疗、脱贫等关键词紧随其后,也是网民关心的热点。

  两会相关报道的阅读数据显示,网民阅读最高的文章是《人民日报》发表的《重磅!政府工作报告: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阅读数排名前五的文章中,还有一篇与个税起征点调整相关,是新华社文章《李克强: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改革个人所得税》。数据显示,央视新闻发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是网民点赞最多的文章。

  根据今日头条大数据,阅读数靠前的文章还有《人民日报》文章《中国2018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GDP增长6.5%左右》、中国政府网文章《刚刚,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上又出现了二维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