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总规着眼 城市长远目标 和战略全局

2018年03月08日 10:59   来源:成都日报   

  构建产业生态圈,培育创新生态链,坚持绿色发展……《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送审稿)》着眼于城市长远目标和战略全局,不仅为成都的发展制定了路线,更描绘出一个宏伟的蓝图。

  全国人大代表甘华田认为,成都具有发展新经济的良好基础。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必须着眼于城市长远目标和战略全局,以增强“五中心一枢纽”功能为目标,持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而此次总规在这方面有充分体现。“成都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提到,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让绿色成为最优质的资产。”甘华田表示,总规提出“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这个心就是“绿心”,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契合成都的现有资源,建成后将形成多样化生态环境系统,这不仅是成都践行绿色发展的具体体现,同时也体现城市发展的长远目光,“总规想到的不只是眼前,而是为以后子孙后代造福的事情。”

  全国政协委员冯远对此也有切身体会,她所在的单位参加了天府绿道的规划建设,“成都天府绿道的规划建设,站位高,立意新,具有国际视野,对成都的规划设计有很好促进,从全国来讲也有示范作用。”在冯远看来,总规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贯通历史、现状、未来,统筹人口资源环境,让历史文化和自然生态永续利用,同现代化建设交相辉映。总规围绕“五中心一枢纽”功能战略布局,以大生态观守护城市绿色生态空间底限,以大时空观重塑城市空间布局结构。“希望总规在实施过程中科学合理有序推进,一张蓝图绘到底。”

  本报北京电 记者 田程晨 胡清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