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大美成都

2018年03月08日 11:03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评论员 尹婷婷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从“五年来绿色发展呈现可喜局面”,到今年要“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携手行动,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无不向人们表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正不断升级提速。

  与此同时,《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草案正式对外公示,一座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是为成都未来描摹的“山水画”,让我们每一个成都人,在绿色中看到了明天的希望和幸福!

  绿色发展,正在成为我们城市最稳定、最持久的战略投入。

  世界最长天府绿道系统正在不断延伸。今年,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将计划建成40公里环山大道示范段、200公里城市森林公园森林绿道,以及一批重要观景平台,从而为“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提供基础建设保障……去绿道骑游、到绿道散步,欣赏沿途的春色,会让你对2018的春天有全新的感受。

  绿色发展,从根本上说就是要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生态环境是人类繁衍生息的命脉所在,绿色发展是推动城市健康永续关键所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我们坚定贯彻总书记要求,“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着力把生态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推进生产体系、生活模式、生态环境绿色化,构建生产生活生态相宜的城乡形态,建设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进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再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成都全域59个全民义务植树点已经规划完毕。植树,正在成为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目标的落地工作之一。

  绿色发展,非一朝一夕之力,却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干字当头,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