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力成休闲食品核心竞争力 百草味获年度放心食品称号

2018年03月08日 17:31   来源:消费日报网   

  “消费升级”是2017年的热词之一,伴随这一趋势,休闲食品成为市场占比大幅提升的重要板块。第一财经商业数据《2017年中国线上零食消费趋势报告》显示,零食是中国线上食品的第一大支柱,约占整体食品消费的30%,并且还在持续高速增长。近日,新京报“年度放心食品”公布,24家食品企业入围,百草味以其卓越产品力,成为其中唯一一家全品类休闲食品电商品牌。

  据了解,百草味从2017年起,提出“以产品为基石”的发展战略,力争将产品打造为高颜值、高质量、高性价比的产品。

  百草味是如何在风起云涌的互联网和新零售风潮中,沉淀多年,练就品质,一步步实现“让更多的人吃上放心健康的食品”使命的?百草味联合创始人王镜钥给了我们回答:“为打造放心品质,百草味硬件软件全面升级,以三大招凝聚产品力”。

  一、 硬件端升级:落成生产总部,深入打通供应链全链路

  8月16日,百草味在杭州临江落成总部生产基地,并投入使用。在开启仪式上,王强宣布了百草味全面升级自动化设施,全方位护航食品安全。资料显示:百草味斥资4亿建立该总部基地,基地占地10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国最大的食品研发生产、仓储物流智能一体化综合体之一”。

  随着总部基地的落成,百草味深入打通了研发、生产、仓储、物流在内的供应链端全链路,为整个食品行业树立了一个新标杆。

  二、软件端发力:成立食品研究院,全面升级研发和监测力量

  2017年8月,百草味联合知名高校科研团队成立食品研究院,其中包含生产基地,研发中心、检验中心等,以及多个外部合作机构,共同致力食品研发工作。

  据了解,其研发中心拥有从德国、美国、意大利进口的多种食品加工设备,可满足各类研发需要;检测中心则配置有万级无菌检测实验室等多种先进设备,可承接坚果炒货制品等5大品类、38个常规检测项目。

  同时,百草味与其他质量监督检验技术合作中心合作,拥有约40个风险项目的检测能力,可有效预警和管控原物料供方的质量,同时确保出厂产品品质安全及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显然,研究院的成立直接激发了百草味从研发和品控上的发力。据了解,以90日鲜每日坚果为主,百草味在此后还发出了几轮“新品风暴”活动,研发推出了牛扎奶芙、缤纷果干、香菇脆等十余款叫好又畅销的新品,市场反响远超预期。

  三、升级上下游,全方位确保品质

  百草味专门组建了“食材探索小分队” ,匠心选材,保证食材质量,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寻觅优质食材,足迹遍布越南、澳洲、土耳其、南非、智利、美国等地。此外,百草味还在中国几个主要原产地,如新疆、诸暨、云南、台湾等,搭建了产品生态种植基地。

  在百草味的任务规划中,他们要从源头上确保每份零食的产品质量,形成安全闭环。而这一切源于他们整合上下游体系,构建更完善生产链,抢滩新零售渠道的雄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