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上,这部电影被三次点名!片中成都元素超“燃”!

2018年03月12日 13:42   来源:成都日报   

  “过去一年,我国在重大工程的建设上也取得了很多进展。不知道大家最近看没看《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纪录电影片,很火,讲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和中国网,这些好多都是中央企业为主或者中央企业承建的 ……”

  △肖亚庆(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这是3月10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记者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回答记者第一个问题时说的话。

  这也是第三次在记者会上听到部委一把手用“厉害了,我的国”点赞我国过去一年发展带来的成就。

  △何立峰(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3月6日,梅地亚新闻中心迎来两会首场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在回答记者如何评价去年我国经济发展时,举例“厉害了,我的国”,来说明中国改革力度大,经济波澜不惊。

  △万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3月10日上午,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谈及最近五年来,我国科技创新发生了哪些明显的变化,科技部部长万钢用最近火爆电影银幕的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进行了回应。

  关于这部如此火的电影,

  小锦听说,

  成都在片中超“燃”!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热映9天,票房突破2亿,成为话题之作,受到各界观众好评。

  更让成都观众惊喜的是,编导两次“点名”,为成都点赞。

  影片导演卫铁表示,影片中的成都元素堪称亮点。

  影片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而编导也不惜笔墨,对成都日新月异的发展给予了重点介绍。

  影片中,谈到了年轻力量给中国带来的新动力,“在中国经济腾飞的浪潮里,日新月异的城市,正焕发出蓬勃生机。在中国,已有14座城市跻身GDP万亿之列,而中国传统的省域经济,也开始向中心城市群经济转变”。

  而在“万亿俱乐部”中,影片第一个介绍的就是成都:镜头切换到天府立交,象征着古蜀文明的巨大的太阳神鸟标志出现在大银幕上。

  “千年古蜀文化融入新理念,天府新区打造西部经济中心,一个绿色低碳的成都正在长大。”精炼的解说词道出了成都在经济、文化、生态建设的成果。

  银幕上,成都高新区的中国·欧洲中心、天府软件园等地标性建筑闪现,而掏耳朵、川剧变脸等充满成都特色的文化元素为影片增加了生活气息。

  近年来,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进步神速,尤其是高铁让全世界瞩目。银幕上,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高铁车轮滚动出崭新的中国画卷。

  影片称赞道:“成都,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将引领超导磁悬浮列车的未来。”对成都的创新力,给予高度评价。

  事实上,成都西南交通大学搭建了全球首个真空管道超高速磁悬浮列车环形实验线平台,这项技术的创新,可将列车理论时速提高到1000公里以上。在全球众多科学家和媒体眼里,这是一件革命性的技术创造。

  成都供电段成都东变配电车间电器钳工刘臻真激动地表示:“这部精彩的电影里有着无数隐形的演员,是你也是我。我们不曾出现在镜头里,却无声无息地参与了每一个画面。我们做着同样的中国梦,有着同一份中国情,怀着同一颗中国心。”

  影片中提道:“2013年秋,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在沿线国家共同努力下,中欧经济的联系更加紧密,中欧班列实现了自铁路诞生以来,第一次如此高密度地在亚欧大陆横贯穿行。”

  让成都观众特别骄傲的是,在谈到中欧班列时银幕上出现的第一个镜头,就是一列从成都出发的中欧班列。中欧班列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联系更加紧密。

  影片结尾时,还出现了两个让四川人无比熟悉的镜头,那是春节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四川视察时,在凉山和映秀与群众亲切握手的画面。

  不仅如此,影片内外,

  成都都获赞无数!

  ↓

  3月10日,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播出《“厉害了我的国”成为代表委员热议句式》,报道中全国政协委员贺盛瑜为成都的产业发展和生态宜居环境点赞。

  点击图片看视频↓

  她这样说:

  贺盛瑜 全国政协委员 :

  厉害了我的成都!成都这几十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一点是成都的产业发展非常快,比如说我们的电子产业,我们的汽车产业,还有我们的现代服务业,应该说突飞猛进的发展。

  第二是我们的生态宜居环境,越来越是一座花园式的城市,第三是我们的出行更加方便了,比如现在成都的轨道交通发展很快,基本上从家门口就可以(乘坐地铁),到四面八方。

  ”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