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今日头条资讯打假 精准分发辟谣文章阅读1.17亿

2018年03月16日 11:14   来源:消费日报网   

  近日,今日头条公布3·15资讯打假报告,报告显示今日头条辟谣频道精准分发辟谣文章总计阅读1.17亿,辟谣内容中被提及最热的三个词汇是:朋友圈、网警和疯传。

  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介绍,今日头条很早就意识到辟谣文章传播的问题,于2016年12月上线了精准辟谣功能。“通过技术,我们可以明确识别看过谣言文章的用户并将辟谣文章准确地在他的信息流里展示,这也意味着有多少人看过谣言文章,就有多少人看过辟谣文章。”这个技术一举解决了辟谣文章传播的“千古之难”。

  从2017年2月至2018年1月,辟谣频道文章总计阅读数1.17亿,其中悟空问答分发辟谣阅读数遥遥领先达到2369万,而西楚网辟谣总分享数达到26465。

  报告显示,政府部门、媒体、垂直领域的权威机构形成了反谣言的联盟,在今日头条平台上主动产出辟谣内容。同时,今日头条旗下悟空问答、微头条等形成了系统机制,鼓励促进辟谣内容的生产和传播,更重要的是,依靠用户的浏览、评论和举报等反馈数据,今日头条更加智能化判断谣言,净化了网络环境。

  报告认为,伴随着消费升级,资讯作为一种基础性消费品,其质量更应该被严肃对待,“内容资讯即精神食粮,我们应该像把关食品质量一样把关资讯质量。”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