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名越南偷渡客在台落网 台警方称或系大规模偷渡

2018年03月20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多名越南籍偷渡客19日凌晨从台湾台东达仁海边上岸,有2人溺毙,台湾海巡部门逮捕5名越南籍人犯。19日晚,台湾地区海巡部门和警方又在附近逮捕10名偷渡客,其中9人为越南籍,警方分析可能是大规模偷渡行动。

5名越南籍人士19日凌晨企图从台湾台东大武海边偷渡上岸,未料橡皮艇遭大浪打翻落海,造成其中2名越南籍人士溺毙。图片来源:“中央社”

  5名越南籍人士19日凌晨企图从台湾台东大武海边偷渡上岸,未料橡皮艇遭大浪打翻落海,造成其中2名越南籍人士溺毙。图片来源:“中央社”

  19日凌晨2时17分,台湾海巡部门东部地区巡防局第十巡防区经由雷达,发现在距达仁乡南田岸边4海浬处的海面上,有小艘型快速目标,通知第十三海岸巡防总队人员赶往现场,发现偷渡客利用橡皮艇从达仁乡南田海边上岸。

  19日凌晨,台湾海巡部门总共逮捕7名人犯,2人台湾地区籍,5人越南籍,其中1男1女溺毙。

  台湾海巡部门19日一整天继续在达仁海边搜寻,第十三海岸巡防总队长李志豪20日上午表示,经过19日一整天搜寻,19日深夜又在达仁乡南田村附近逮捕5女2男共7名偷渡客,6人为越南籍。

  另外,大武分局达仁派出所19日晚也在达仁乡逮捕2女1男的3名越南籍偷渡客。

  台湾海巡部门和警方累计逮捕14名越南籍偷渡客,其中9名女性,5名男性,1男1女溺毙;另外还有2名台湾地区籍男子,总共逮捕17人。警方分析有可能是大规模偷渡,不排除和高雄破获的金春财渔船有关。

  台东地检署主任检察官连思藩表示,落网的偷渡客和台湾地区籍人士均不愿透露相关细节,答非所问,是否和金春财号有关,还要进一步调查,偷渡犯将交给台湾移民事务部门处理,2名台湾地区籍人士分别以新台币10万元交保和请回。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