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在今日头条被阅读的科普字数等于1566部中国大百科全书

2018年04月02日 10:59   来源:中国网   

  科普信息是移动互联网上网民最喜欢阅读的门类之一,为更好的提高科普信息的传播效率,今日头条联合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科普研究所发布了《2017网民科普阅读大数据》报告。

  报告显示,2017年今日头条客户端上共有2935万篇科普类文章被阅读,阅读数为2440亿,

  如果把网民阅读的字数类比书籍,那2017年在今日头条被阅读的科普文章字数相当于1566部中国大百科全书。

  报告通过分析2017年全年网民在今日头条上的阅读数据发现,男性和女性在科普信息阅读上的差异并不明显,而不同年龄段用户对科普信息阅读存在差异——年龄在30岁以上的人群比30岁及以下的人群更喜欢看科普文章。

  不同区域的居民对科普类信息阅读也存在着差异,对科普信息关注度居前五的省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湖北、重庆和天津,其中超一线城市科普渗透率最高。

  八大领域科普类文章中,健康与医疗最受读者关注,其次是信息技术类内容。

  环境、健康、人工智能、互联网是科普类内容中阅读频率最高的几个关键词。

  此番,今日头条联合中科协发布年度科普报告,通过尝试观察网民阅读科普类资讯的行为特征,以期更好地传播科普文章,为广大科技公司参与社会民生建设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头条仍将进一步加强科学知识及科普内容的传播,扩大覆盖面与影响力,通过新技术弥合地域间、代际间的科普信息“鸿沟”,让更多网民接触到科学知识,为知识普惠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