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北市一民宅疑似发生瓦斯气爆 造成2死5伤

2018年04月02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新北市三重区一处民宅2日清晨疑似发生瓦斯气爆,造成2死5伤,许多住户的门窗都爆裂。市长朱立伦指示查明原因,同时紧急处理有危险疑虑的房舍。

  新北市三重区一处民宅2日清晨疑似瓦斯气爆,造成2死5伤,现场一片凌乱。市长朱立伦(左2)前往现场勘灾。新北市新闻局图

  新北市府新闻局表示,三重区大同北路220巷今天清晨发生疑似瓦斯气爆,朱立伦赶至现场瞭解抢救及事发原因。

  朱立伦指示查明火警发生原因,如果周边的房屋有任何安全、危险的顾虑,市政府也会紧急处理。

  新北市消防局统计,现场是人口密集的狭窄老旧公寓,共8户民宅受到影响,70多岁张姓妇人陈尸2楼;3楼78岁刘姓妇人救出时,已无生命迹象,送医仍不治。另有江姓男子、李姓女子等5人轻伤送医,多是肢体擦伤或局部烧伤。

  现场住户向警消人员表示,案发当时听见爆炸声响,在睡梦中惊醒逃生。消防人员清理现场时,一片凌乱,很多住户的门窗都爆裂。

  消防局副局长李清安表示,气爆位置在公寓2楼,火势很快就扑灭,火场2楼妇女被发现时已成焦尸,倒卧厨房,旁边有桶装瓦斯,开关已打开。

  因气爆威力强大,现场水泥墙和阳台等建筑物散落,铁门扭曲,许多物品散落一地。发生原因仍待火灾调查人员进一步勘查厘清。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