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钢筋老太骑行世界被赞 曾穿越“生命禁区”

2018年04月09日 15:58   来源:消费日报网   

  年近70岁骑行世界钢筋老太被赞

  说到梦想,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样的一个梦想——环游世界。

  我们总是能在电视剧、电影、宣传片中看到国外的不同风景。那时起,心中就萌生了一个想法,希望有一天可以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欣赏到不同的风景。可又有多少人实现了呢?对于很多人来说环游世界就是一个梦想,无法去实现,但是就有一位普普通通的重庆奶奶做到了。

  这位今年69岁高龄的老人,在60岁时就已经靠骑行,去过39个国家的,就是家住重庆市九龙坡谢家湾的老太谢厚国,她也被大家亲切的称为“钢筋老太”,为什么会叫钢筋老太?是因为在骑行途中遭遇7次车祸,体内被植入钢筋,所以谢厚国才会得名“钢筋老太”。

  “钢筋老太”谢厚国,是重庆市自来水公司的退休职工,1998年,她创办了重庆九龙坡自行车协会,自费组织车友骑车周游各地义务宣传环保,同时为北京申办奥运会助威!

  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后,谢厚国又组织车友走全国为奥运助威,2004年,她策划了“迎北京奥运会西部万里行”骑行活动。经四川、青海等8个省区,穿越罗布泊、唐古拉山等“生命禁区”因此被很多媒体称为“西部第一女车手”。 2017年底,钢筋老太做了焕晶白内障手术,目前恢复良好的她,也开始筹划下一个骑行目的地。

  很多网友在得知钢铁老太的事迹之后,都称赞这真是铁一般的意志,钢筋老太也曾说过,骑行就是她的梦想,要一直为了实现梦想而骑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