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湾文博会冀“释放文创能量”

2018年04月10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台湾文博会18日至22日将在台北登场。展会以“从身体创造”为主题,希望通过连结不同产业,释放台湾文创能量。

  记者9日从台北举办的展前记者会上获悉,此次展会邀请逾2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个厂商参展,将举办逾200场活动。

  据悉,台湾文博会自2015年转型以来,逐渐聚焦工艺、设计、授权领域,同时提出“城市即展场、展场即生活”的理念。本次文博会以全区策展、议题主导的方式,提出“手造工艺”“时尚的日常”等多个文化议题,并邀请各界人士参与策展。

  展览将在台北华山1914文创园区、松山文创园区和花博公园争艳馆三大展区同时进行,分别围绕“文化概念”“设计品牌”和“图像授权”布展。

  除以上三大展区为核心点外,主办方还将300多家散布在台湾各地的文创商店等串连成线,试图将全台交织成一个宏大的展场。

  活动期间还规划创意市集与影展,尝试扩展文化讨论空间。

  主办方称,希望通过展览连结不同产业,促进各地业者交流,释放台湾文创能量。

  本次活动策展单位、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副执行长艾淑婷对记者表示,今年邀请的大陆买家数量与往年相比有所增加。

  台湾文博会是此间提供文创业界交流的大型展会,去年参观者达23万人次。(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