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数据:“一带一路”沿线进出口增长12.9%

2018年04月13日 16:50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海关总署发布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数据:“一带一路”沿线进出口增长12.9%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黄颂平介绍,一季度,我国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继续保持增长。与此同时,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稳步推进,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12.9%。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继续保持增长。同期,我国对东盟、拉美和非洲等新兴市场进出口分别增长13.7%、14%和12.4%,共同拉动同期外贸增长3.1个百分点,我国外贸多元化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 

  据海关统计:一季度,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1.86万亿元,增长12.9%,高出同期我国外贸整体增速3.5个百分点,占我国进出口总值的27.5%,比重提升0.9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03万亿元,增长10.8%;进口8292.3亿元,增长15.7%。其中一季度我国对俄罗斯、波兰和哈萨克斯坦等国进出口分别增长20.5%、16.6%和16.2%,均高于总体增幅。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稳步推进,也给我国外贸注入了新的活力。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 洪俊杰:我们跟欧盟、东盟的这个贸易都是非常乐观的,尤其是我们跟“一带一路”国家的这个增长速度非常快。这个也体现了我们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地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