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累计向河北输水20亿立方米

2018年04月21日 1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从河北省南水北调办获悉,截至4月19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已向河北省供水20亿立方米,在保障生活用水、修复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

  2015年,石家庄市市政供水开始使用南水。目前,市区供水水源已由地下水为主、地表水为辅,转变为以南水为主、地表水为辅、地下水为补充的状况。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南水供应范围已达市政供水管网的七成以上。

  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水范围包括石家庄、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7个设区市、92个县(市、区),目前都已用上南水,不仅为城乡居民提供了优质水源,也改善了部分地区长期饮用高氟水、苦咸水的状况。同时,还为河北省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奠定了坚实基础。中线总干渠在河北省形成了一条长465公里、宽几十米的清水走廊,并多次向滹沱河、七里河、滏阳河等大中小河流生态补水,涵养了水源,补充了地下水,提升了城乡生态景观效果。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