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菌物药资源保育区揭牌 推进菌物药资源开发利用

2018年04月26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六安4月26日电 (余皓)大别山菌物药资源保育区26日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揭牌。根据规划,该保育区将开展菌物药优质种质资源培育、品种繁育、产品加工(含烹饪)、推广研究,逐步将保育区建设成为大别山区乃至我国优质菌物药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高地,同时因地制宜建设野生菌物药生态栽培繁育示范基地、菌物药标本库等。

  当日,第二届全国药用菌产业发展大会在金寨县举行。金寨县委副书记、县长汪冬在会上介绍,金寨是全国22个药材基地县之一,金寨野生药源保持完好,蕴藏丰富。灵芝、黄精、葛根等药材广布全县,蕴藏量均在万吨以上,人工栽培药用菌历史悠久。

  据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药用菌学会主席李玉介绍,该资源保育区主要部分位于该县的天堂寨国家森林公园、马鬃岭林场,总面积达5000公顷。

  李玉表示,该保育区将顺应“互联网+”的大趋势,建成智慧保育区,建立保育区智能化动态监测系统,适时监测保育区日常自然动态情况,逐步实现数字化管理,为保育区科学管理和菌物药资源科研及技术创新提供支撑。

  此外,上海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所长张劲松、中国食用菌协会顾问高益槐等专家,在会上分享了药用菌产业发展现状以及科技研发成果,展望药用菌产业发展趋势,一起献智献策推动药用菌产业发展成长与发展。(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