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首个公众日 观众破10万创新高

2018年04月30日 14:25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迎来首个公众参观日,截至下午6时闭馆,官方数据显示,当日参观人数达12.59万人次,创下单日观众量的新高。

  记者从顺义区获悉,为确保车展顺利举办,特别是“五一”小长假期间的安全有序,该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升级,针对交通、用餐、住宿、如厕等问题,顺义区提前谋划部署,每日安排交通、公安、城管、保洁力量、文明引导员及志愿者等,共5000余人在现场参与服务保障。特别是志愿者队伍,每天上岗人员3000余人,负责文明引导、劝离流动商贩、清理堆积物、湿化绿地等,还有的负责对外接待、宣传、翻译等各项工作。

  小长假期间,顺义区商务委、区城管执法局、区交通局等多家单位,全面参与、协调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交通有序畅通。此外,区旅游委也采取多种措施解决车展“住宿难”问题,推行“1+10”模式实现企业间相互引流。即为1家已预订满的住宿企业提供区内同类型、同品质、位置稍远的10家以上企业的联系单,并指导企业向咨询游客进行友好推荐。打破国展周边“小住宿圈”,以1个点带1条线,交叉联动,形成覆盖全区的“酒店接待圈层”。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