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边检站“五一”小长假验放出入境客流3万余人次

2018年05月02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5月2日电 (和伟 徐彦)记者2日从昆明边防检查站(下称昆明边检站)获悉,自4月29日0时起至5月2日24时,昆明边检站验放出入境客流达33131人次,出入境航班269架次;较去年五一节同期相比出入境客流增长6885人次,出入境航班增长58架次,日均验放出境客流11000余人次。

  据了解,目前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已开通25个国家和地区,57条航线,每周出入境航班650架次,80%的航班通往南亚、东南亚国家,已成为国内连接东南亚、南亚国家最多的通航点,每天定期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直飞泰国的航班就达15架次。

  为应对“五一”小长假客流高峰,昆明边检站根据航班API预报系统及口岸运营单位提供的旅客数据,提前掌握航班人员信息,预测高峰时段及人数,提前开足、开满验证通道,科学调整中外旅客通道比例,实行“蛇形”排队候检,加强台外咨询警力,及时为老弱病残孕、迟到等旅客提供“特别通道服务”。

  针对“五一”节后出现的返程客流高峰,昆明边检站在入境现场开通了2条自助查验通道并设置了出入境记录凭证自助打印设备,按下指纹,拍个照,滴的一声!符合条件的旅客可自助“刷”开国门,实现10秒快速通关。(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