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跳河欲轻生 3名环卫工开导半小时劝其上岸

2018年05月02日 16:04   来源:海南特区报   

  小伙子创业失败感情受挫跳河欲轻生

  海口3名环卫工耐心劝其上岸

  记者 林文星

  本报讯 4月29日晚,海口一青年男子因创业失败、感情受挫导致情绪低落,在美舍河国兴桥附近跳河轻生,所幸3名环卫工人途经该处及时发现,在岸边耐心开导半个小时后,该男子最终回到了岸上。

  据了解,4月29日21时许,海口京兰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王康宏、王海荣和黄进瑜,正在美舍河国兴桥附近区域进行清扫。不远处的河边,突然传来“咚”的响声,引起了3名环卫工的注意。3人走到河边查看,发现一名青年男子正在向河中心走去,疑似欲轻生。

  “孩子,你千万不要想不开,有什么事情到岸上来慢慢跟我们说。”考虑到该男子可能有轻生的念头,王海荣和工友很紧张,试图阻止该男子的危险举动,并耐心劝说他回到岸上。在3人的合力劝慰下,该男子停下了脚步,随后伤心地哭了起来。“他说自己开了一家蛋糕店,结果亏了钱,感情上也出现了问题。”王海荣和工友一直在河边劝导该男子,告诉他人生的道路还有很长,没有过不去的坎。经过王海荣等3人半个小时的劝说,该男子终于回到了岸上。

  该男子上岸后,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抱着几名环卫工人痛哭了一场。在几名环卫工人的劝慰下,该男子的情绪逐渐得以平复,并答应回家休息。

  王海荣留下了该男子的联系方式,过了一个多小时后打电话,确认他已回到家才放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