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秒自助通关”受青睐 一季度浦东机场口岸280万人次获益

2018年05月03日 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2日电(记者 陈静) 上海边检总站方面2日披露,2018年一季度,浦东机场口岸出入境自助通关人员高达280万人次,日均3.2万人次,“10秒自助通关”颇受青睐。

  节前,上海边检部门在浦东机场1号航站楼新增17条自助通关通道,使浦东机场口岸边检自助查验通道数达到105条。此举进一步提高了通关效率,缩短了旅客排队候检时间。小长假,浦东机场口岸10万余人次因自助通关获益,人数同比猛增逾2.5倍。

  上海边检总站当日披露, “五一”小长假期间,上海口岸出入境人员达37.6万人次,比去年“五一”期间同比增长9.4%, 日均出入境人员12.5万人次。

  据统计,小长假期间,内地居民出入境人员达21万人次,约占出入境人员总数的七成,东南亚等周边国家依旧是内地居民出境旅游热门目的地,而少数“拼假”旅客则将游玩的足迹踏至欧洲、大洋洲。虹桥边检方面告诉记者,今年的出境者中,从港澳地区转机前往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人数显著增长;而前往日本、韩国等国家人数同比则有所下降。据悉,“五一”小长假期间,虹桥机场出境客流同比增幅达16%,达1.4万余人次。

  虽然“五一”小长假法定假期为3天,但是,诸多旅客使出“拼假”高招,利用年休假或公休假,提前出发或延后返回,变3天小长假为5天,甚至8天大长假。这使得浦东国际机场口岸出境高峰日期前移、入境高峰时间延长。边检部门表示,节后入境客流高峰延续至5月4日到5月6日。(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