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下调多家车企宣布降价 单辆车最高降幅超3万

2018年05月03日 07:35   来源:央视财经   

  增值税下调多家车企宣布降价,单辆车最高降幅超过3万元!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报道)随着制造业增值税改革的实施,从昨天开始,很多汽车品牌都对旗下产品的价格进行了幅度不小的下调。而这一利好政策,也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北京市亦庄地区的福特汽车4S店,一进展厅就看到了汽车降价的最新公告板。通过价格前后对比可以发现,店内各进口车型普遍下调了3000元至6000元不等。店内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开始降价后,不断有顾客来问降价的情况,销量有了明显的增长。

  消费者作为老百姓消费者,价格因为还是占比较主要的因素的。

  北京亦庄福特4S店副总经理 段亚楠:我觉得按照我们昨天的进店的客流,包括今天的成交,我觉得未来应该会有15%到20%这么一个增量吧。

  奔驰在昨天也发布了价格调整通知,单辆车的最高降幅超过3万2千元。捷豹路虎相关车型的最大降幅也达到2万元。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车辆售价包括裸车价和增值税,在裸车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增值税调减,车辆售价也相应降低。其中,裸车价格越高,增值税调减的金额就越大。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汽车行业全年总利润达到6458亿元,是制造业最高的,但增速是相对较低的,其中轿车增速为-1%。专家表示,这次税率调整后,汽车行业整体盈利会有所改善。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董扬:近一段市场一直比较低迷嘛,短期内引发了本来应该调价的产品在调价。对于盈利很差的企业会增加它的盈利,对于盈利比较好的企业它就可能传递到价格端,消费者就会受益。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