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智慧办税走进“云时代” 云税体验中心今启动

2018年05月03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3日电 (记者 刘文曦)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云税体验中心3日启用,该中心在税控发行、发票领用等环节率先启用“人脸识别”系统,营造智能办税全新体验。

  走进位于通州区的体验中心,抬头就能醒目的LED显示屏,屏幕上不断滚动播放着最新的优惠政策、业务流程和注意事项。中心内共设置九大功能区域:引导咨询、科普展示、网上办税、自助体验、纳税人学堂、自助办税、金融服务、技术服务及反馈建议,满足纳税人“咨询-自学-辅导-办税-缴税-评价-反馈”全过程办税需求。

  该中心通过虚拟现实、智能语音、人脸识别等技术与税收管理服务的创新集成,让纳税人畅享简便、多元、高效的办税体验,切实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北京市通州区漷县镇某村村委会会计刘女士表示,以前办业务,由于对政策了解不深、流程掌握不熟,有时候办理一项业务不得不需要往返大厅几次,耗时又费力。“而现在,情况完全不一样了,根据屏幕上方的办税业务提示以及导税台工作人员的帮助,我来办理业务最多跑一次就成”,刘女士说。

  此外,中心通过国地税业务通办、税银互动,真正实现一厅式办结、一站式服务。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东昇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宝平表示:“从以往多点办税到如今的云体验一站式服务,便捷的办税方式和优质的纳税服务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了便利。作为企业,只有在优质的营商环境中,才能更加健康地发展,更加安心地做大做强”。

  北京市地税局副局长唐学军表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北京国地税精诚合作,在减少办税准备时间、缩短业务办理时长、精简涉税环节方面下功夫、抓成效,大力推广网上办税、移动自助办税和全市通办,建设云税体验厅是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一项有益实践”。

  未来,通州将以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首善标准,借助“互联网+税务”的金色翅膀,逐步构建与城市副中心定位相匹配的精细化、系统化、全覆盖的税收服务管理体系,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与发展保驾护航。(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