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同胞洪明丽捐赠珍稀红珊瑚

2018年05月11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日,台湾绮丽珊瑚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明丽在深圳文博会上向北京故宫博物院和西藏布达拉宫分别捐赠了名为“齐家兴邦”和“至善天下”的红珊瑚树。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国民党荣誉副主席林丰正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据介绍,当天被捐赠的两株红珊瑚树均是早年从台湾流失到日本,后由洪明丽斥巨资买回台湾的。其中“齐家兴邦”高75厘米,宽95厘米,重12.8公斤;“至善天下”高59厘米,宽128厘米,重8.6公斤。

  据洪明丽介绍,红珊瑚是非常宝贵的、具有灵性的,她一直在帮她珍藏的珊瑚树找它们的“家”,因此才会把两株珊瑚树分别捐赠给北京故宫博物院和西藏布达拉宫,希望它们能够被永远地传承下去。

  洪明丽表示,当天捐赠给北京故宫博物院的红珊瑚树根基稳固,形体呈现环型,象征着祖国温暖的怀抱,希望透过台湾瑰宝珊瑚的捐赠拉近两岸人民的心。这株桃红珊瑚的枝杈各自开展却万流归一,借此寓意两岸同心同德,衷心为国,内以齐家,外以兴邦,因而这株红珊瑚树名为“齐家兴邦”。

  国民党荣誉副主席林丰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珍贵的红珊瑚捐赠给大陆,是希望借此紧密两岸同胞的感情,希望两岸人民能够团结,一起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珊瑚固然是珍贵的,但是如果能够把两岸的民族情感,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让两岸的同胞能够心心相印,他认为这是更有意义的。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在致辞中高度评价绮丽珊瑚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明丽的家国情怀,同时感谢促成此次捐赠的台湾同胞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努力。(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