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打造“共抓长江大保护”典范

2018年05月14日 09:56   来源:中国江西网   

  5月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纯在九江进行座谈,双方就共抓长江大保护等事宜深入交流。座谈会后,省政府与三峡集团签署了共抓长江大保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毛伟明指出,江西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迅速落实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精神,抢抓机遇,抢占先机,聚焦水资源保护等“六大领域”,推进工业污染防治综合治理等“十大攻坚行动”,构建绿色生态等“四条廊道”,实施“五河两岸一湖一江”全流域保护,精心打造百里长江“最美岸线”。毛伟明希望三峡集团继续发挥品牌、资金、技术和人才等优势,与江西深化合作、先行先试,共同推进长江生态修复、环境保护和转型升级,更好地助力江西实现高质量发展。

  卢纯表示,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优势,长江大保护是江西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三峡集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决心,充分发挥共抓长江大保护的骨干主力作用,强化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将与江西共同做好长江大保护的总体规划,探索顶层设计、制度安排以及模式机制创新,努力打造新型企地合作典范。同时抓紧开工一批条件成熟、有示范带动作用的重点项目,让共抓长江大保护首个先行先试项目尽快在九江落地开工。

  根据协议,双方将协同推进我省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战略行动和九江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重点在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基础设施、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等领域展开务实合作。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