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力推进自贸区试验区建设

2018年05月16日 16:03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海南全力推进自贸区试验区建设)

  海南全力推进自贸区试验区建设(来源:~)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省启动“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等多项举措,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

  今天上午,在海口三角池公园,在海口当聘用教师三年的吉林人郑淼,兴奋地拿到了准迁证。

  这次新启动的《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提出:在海南工作的硕士毕业生、海外留学归国本科毕业生等人才,可在海南任一城镇落户,自落户之日起在购房方面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引进的领军级人才子女落户后,参加高考不受报考批次限制。而在海南自主创业的人才,可获得金融贷款和园区办公用房的扶持,子女就学、配偶就业和医疗保障等问题也将协助解决。计划宣布:到2020年,海南将引进各类人才20万,到2025年实现“百万人才进海南”目标。

  与此同时,海南正把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标配”,实行“行政审批一张网”“一枚公章管审批”,构建与国际贸易规则、多元化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方式接轨的体制机制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