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南水北调工作全面开始 3个退水闸生态补水

2018年05月16日 16:10   来源:平顶山日报   王孟鹤

  5月9日18时,随着一声令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平顶山澧河退水闸闸门打开,滚滚丹江水进入澧河,开始进行生态补水。“随着澧河退水闸的开闸补水,按照全省安排,我市3个退水闸全面开始5600万立方米的生态补水工作。”市南水北调办有关负责人说。

  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丹江口水库向中线工程受水区生态补水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保障完成2017-2018年度水量调度计划的前提下,我市按计划开展生态补水工作。此次生态补水计划通过澧河退水闸向澧河补水1000万立方米,通过沙河退水闸向白龟山水库、沙河补水3000万立方米,通过北汝河退水闸向北汝河、沙河补水1600万立方米。

  北汝河退水闸已于4月17日13时30分开始补水,沙河退水闸已于4月28日14时开始补水。截至5月10日8时,北汝河退水闸已补水563.06万立方米,沙河退水闸已补水197.46万立方米,澧河退水闸已补水10.08万立方米。

  清澈的丹江水为我市注入了生机和活力,提升了生态景观效果,对气候的调节、生态环境的保护都有积极意义,也为市民休闲娱乐提供了良好的水环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