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洋淀获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补水 枯水期水位提升

2018年05月16日 16:19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白洋淀获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补水 枯水期水位提升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及河北两大水库联合为白洋淀进行生态补水已持续了三十多天,白洋淀枯水期水位得到提升,水域面积扩大。

  在雄安新区白洋淀上游的河北省保定市易县的瀑河退水闸,记者看到,南水北调的长江水通过水闸正以每秒12立方米的流量下泄,从这里经过100多公里水路流入白洋淀。目前,南水北调工程正通过河北保定的瀑河、北易水两个退水闸向白洋淀补水,计划补水一亿立方米,到6月底完成任务。

  根据《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白洋淀水位要保持在6.5米到7米。春季白洋淀蒸发量、渗透量都很大,保定市近日也决定用辖区内的王快、西大洋两大水库为白洋淀补水,一直持续到6月5日。为了保证入淀水质,相关水质监测站24小时不间断运行,自动检测入淀水质。保定市水利局局长张海波表示,近期补水的水质一直都稳定在一类水范围内,今年白洋淀水生态环境将得到有效改善,“形成库、河、渠、淀的连通,要把水量优化配置好,总体改善白洋淀上游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