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湾媒体“清新福建行”“大陆阿里山”开启

2018年05月17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福建省台办联合主办的2018台湾媒体“清新福建行”采访活动启动仪式,15日在有着“大陆阿里山”之称的福建省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已经成功举办5届的“清新福建行”,是海峡论坛的一个重要前期活动,也已成为闽台交流的一个品牌活动。通过两岸记者的采访报道,将为6月召开的第十届海峡论坛提前预热。

  “清新福建行”今年已经是第六届。本次活动共有40余家两岸媒体参与,活动为期5天。

  本届“清新福建行”采访活动,以“客家缘·两岸情”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及香港地区的40多位记者,在5天的采访行程中,将深入闽西腹地,参访龙岩漳平市、永定区、上杭县、连城县以及三明宁化县,重走客家先民南下聚居、繁衍发展与播迁世界的艰辛路,用影像、声音和文字,讲述客家故事,印证两岸客家同祖同源、一脉相承的情缘。

  同时,本届活动也将焦点对准当下火热的两岸交流,特别是集中反映大陆“31条惠及台胞措施”给台湾同胞带来的新机遇、新平台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历史和现实的采访中,体现两岸同胞命运共同体的历史、现实和未来。(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