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大陆游客锐减 高雄地标大楼沦为“民宿战场”

2018年05月18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由于近年来赴台大陆游客人数锐减,全台湾旅馆业者纷纷“进入寒冬”,许多经营不下去的旅馆业者以倒闭退场。高雄甚至出现“流血价格战”,在高雄地标建筑85大楼内,有许多转做民宿的小套房出现破盘下杀价,三天两夜只要999元(新台币,下同,约合213元人民币)。

  由于台湾经济长期不景气,高雄85大楼的13楼到35楼早就转作日租小套房。85大楼管理室表示,整栋大楼内约有1000多间小套房。由于数量甚多,也形成了特殊经营模式,日租业者如“二房东”,跟房东承租若干小套房或一整层,成为一个小旅馆。

  其实现在打出两晚只要999元的主因就是赴台观光客锐减。但也有业者表示,这样千元有找零钱的低价早已破坏原来市场行情,这间两晚999元的房型其实是指没有景观窗景的小套房,里头顶多6-8坪,装潢也不精致。两晚卖999元的算是个案非通例。

  另一名业者则表示,85大楼其实受到大陆游客减少影响并不大,主要是整体台湾消费市场的动力不足。周一至周五平日住房率若有5成就很不错,好日子还是要等到周末双休日才有赚钱。他也指出,千元房间的备品、床单清洁大约需要200元以上的成本,若三天两夜999,可能床单等卫生要考虑,毕竟一分钱一分货。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