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丹江水的不凡之路 “水到渠成共发展”

2018年05月28日 13:41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文图

  2014年12月12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后,一泓清水已经汩汩流淌了三年半的时间。甘甜的丹江水不断惠及沿线的民众,也给沿线不少地市带来了很多的改变。今天上午,“水到渠成共发展”网络主题活动(河南站)在南阳淅川县渠首召开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采访团代表接过主题活动旗帜

  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原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综合司、建设管理司主办。未来几天,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将跟随主题活动采访团赴南阳、平顶山、许昌、郑州四地市进行采访,探寻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给各地带来的改变。

  丹江水从渠首源北去

  中央网信办传播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大型活动的主旨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经济民生、精准扶贫和生态保护建设,聚焦南水北调这一国家工程、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大力宣传南水北调工程在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全面展示沿线各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