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北开通首条北美直航货包机

2018年05月29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南航CZ448航班。哈尔滨市商务局提供

  中新网哈尔滨5月29日电 (记者 杨拓)29日凌晨2点,随着南航CZ448成功降落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中国东北地区的首架北美直航货包机经历了11个半小时的飞行后,成功实现了中国东北和北美地区的货运连线。据悉,本条货运航线的开通,也是中国东北地区首条直航北美的货运线路。

  近年来,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地处东北亚核心地区的哈尔滨便开始凭借地缘优势,积极构筑全方位对外开放合作新格局。开通北美通道也是哈尔滨市在成功实现对俄航空通道、铁路通道运营的基础上,哈尔滨官方推进的又一项重要国际物流通道建设,是全面构建以哈尔滨为中心、面向俄罗斯、辐射欧洲及北美的全方位立体化国际物流集散枢纽的核心和关键。

  据悉,首航货包机于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2018年5月28日启航,于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点成功降落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全程飞行11个半小时,就可将北美的货品直接运达哈尔滨。

  图为包机内的货物。哈尔滨市商务局提供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搬运货物。哈尔滨市商务局提供

  据哈尔滨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哈尔滨开通北美直航货包机顺利实现首航,充分利用了哈尔滨至北美国内空中直线距离最短的地缘优势,同时也开创了哈尔滨市北美进口货包机先例,也是中国东北地区开通北美货包机业务的首条航线。

  负责北美洛杉矶—哈尔滨货运直航航线运营的哈尔滨曼哈顿多元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南航CZ448承运,飞机型号为波音777-200F,最大业载可达105吨,此次首航试运行装载货物近30吨;常态化运营阶段可载货80吨左右,每周一班,该航班前期将以进口货包机为主,货品包括家居、母婴用品、保健品等,未来则将以跨境电商及海鲜、水果等。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搬运货物。哈尔滨市商务局提供

  按照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政府推进计划,下步在常态化进口成功运营的基础上,将尽快实现哈尔滨至北美出口货包机运营,最终实现双向运营,从而成为打造哈尔滨市国际物流枢纽城市的重要支撑。(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