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及周边有臭氧污染 福建广东等地将有强对流天气

2018年06月01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两天,受高温天气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在中午至下午时段有臭氧污染。预计6月1日08时至2日08时,福建中部和南部、广东、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6月1日早晨至上午,湖北东部和北部、江苏中南部等地有大雾。

  未来一周,全国其余大部地区受降水影响,大气扩散和清除条件较好,无明显霾天气。6月1日早晨至上午,湖北东部和北部、江苏中南部、安徽北部、河南南部、重庆中南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中央气象台6月1日06时发布大雾预报。

  具体预报如下:

  京津冀及周边区域

  未来两天,受暖高压脊影响,区域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一般,白天气温高太阳辐射强,以臭氧污染为主。夜间至早晨时段有间歇性轻度霾;6月3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好。另外,6月1日早晨至上午,河南南部、重庆中南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长三角区域

  6月1日至6月3日,区域大气扩散条件一般,有间歇性轻度霾。4日起,区域南部降水再次增多,大气扩散和清除条件较好。另外,6月1日早晨至上午,江苏中南部、安徽北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

  珠三角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多降水天气,污染清除和扩散条件较好,无明显霾天气。

  华中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降水频繁,大气污染清除和扩散条件较好,无明显霾天气。另外,6月1日早晨至上午,湖北东部和北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

  西南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降水频繁,区域大气扩散和清除条件总体较好,无明显霾天气,但降水间歇部分地区有雾。

  东北区域

  未来两天,受暖高压脊影响,辽宁西部等地午后有臭氧污染,其他地区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无明显霾天气。3日至5日,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区域大气扩散条件较好。

  西北区域

  未来一周,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多沙尘天气。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