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公交集团公司开通高考绿色通道 提供免费送考服务

2018年06月07日 11:25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7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佟文玲)为了让考生顺利到达考场,今年,贵阳公交集团公司一如既往地开通高考绿色通道,为全市11个高考考点提供免费送考服务。

  6日下午,一辆辆贴有“高考绿色通道专线车”标识的公交车集结在贵阳市公交集团公司停车场内,为爱心送考做着最后的准备。虽然是第二次参加爱心送考,16路公交车驾驶员周钰依然一丝不苟地整理着车辆。“明天我们是早班,从油榨街到黔灵公园,途经的考点有贵阳八中,实验二中,还有十七中,我们在各方面也做了准备的,这是我们的义务。”

  贵阳市公交出租管理公司运营部部长赵军介绍,今年开通的十七条“公交绿色通道”,覆盖贵阳二中、贵阳八中等两城区10个考点以及息烽县第一中学。送考的司机都是经验丰富的优秀员工,每辆送考公交车都经过严格消毒。在车身一侧贴着途经的站点信息,保障考生安全顺利到达考场。“老城区这块我们开了17条专线,在息烽开通了2条。我们要求,所有没有故障的车必须全部上线运行,达到98%的出车率,驾驶员在原有的基础上还要加强规范,最重要的一点是考点周围的线路,不能乱停靠。”

  针对因身体残疾、患严重疾病等原因出行不便的考生,贵阳公交集团公司还将提供出租车免费预约接送服务。19年前发起爱心送考行动,至今还坚守在送考路上的贵阳市公交出租汽车公司第三车队队长李松提醒广大考生:“提醒所有的考生提早出行,同时要带好准考证、身份证和考试用品,我也预祝高考学子考出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