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对虚假广告等问题有投诉必严查严处

2018年06月08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在今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指出,针对当前在市场领域中存在的虚假广告、假冒伪劣商品、坑骗群众等等这一系列问题,只要群众有投诉,只要群众有举报,只要监管干部掌握到有问题的,我们都要随时查处,而且要严查严处。

  国新办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有关情况。会上有记者问:目前市场监管一些领域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比如说虚假广告、假冒伪劣、不正当竞争等等,这些都影响着老百姓获得感,这些问题是否都能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得到有效解决,那些没有被抽查到的企业应如何进行有效监管?

  马正其表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解决日常监管的措施,相信通过这个措施会促进更多的企业诚信自律。企业诚信自律了,对这些突出问题的解决肯定有积极作用。但是仅仅靠双随机这一个措施还不行,我们还有第二个措施,就是要靶向处理、问题导向。

  马正其介绍,针对当前在市场领域中存在的虚假广告、假冒伪劣商品、坑骗群众等等这一系列问题,只要群众有投诉,只要群众有举报,只要我们监管干部掌握到有问题的,我们都要随时查处,而且要严查严处。这是为了促进更多的企业能够诚信自律,实现“良币驱逐劣币”。这些都是我们要采取的措施。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