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兰州局多措迎端午小长假 “旅程规划师”订制游火热

2018年06月08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6月8日电 (强科)开行周末“环西部火车游”专线列车、设置“陇情咨询岗”、推出“旅程规划师”私人订制游……随着2018年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8日发布消息称,该集团公司已推出系列特色服务,满足旅客的不同需求,让旅途更加舒适愉悦。

  该集团公司介绍,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为6月15日至18日,该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72.03万人,同比增加12.99万人,增幅22%,日均发送旅客18万人。端午小长假客流高峰日为6月16日,预计发送旅客27万人。

  端午小长假正值仲夏旅游旺季,该集团公司长途开往北京、上海、广州、厦门、成都等方向,短途开往西安、天水、银川、张掖、嘉峪关、敦煌等方向客流密集。宝兰、兰新高铁、兰渝线将继续发挥运输线“主力军”作用,预计运送旅客达24万人左右。

  针对客流出行特点,兰州客运段在列车上设置“陇情咨询岗”和“旅程规划师”特色服务,结合列车线路特点,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旅游咨询、路线规划、景点推荐和列车换乘等服务,为不同出行需求旅客打造“私人定制”旅游攻略。

  中川城际动车实施“公交化”运行、“零距离”换乘,精心编排列车广播,将天气预报、列车安全提示、旅客乘车须知以软植入形式融入列车广播,以歌曲、诗歌等形式反映沿途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使列车广播高雅动听、轻柔舒缓,让旅客感受休闲、轻松之旅。

  银川客运段在银川至北京K1178次列车上设立“妈妈小屋”,为哺乳妈妈提供私密空间;设立“爱心便民箱”,在列车办公席配备针线包、老花镜、指甲刀、钮扣、充电器等旅行必需品,急旅客所急;在软卧车设置“天气提示牌”,到站前适时播报当地和前方到站天气情况,提示旅客注意旅行安全及天气变化,及时添减衣物;推行“列车爱心服务站”,对旅客出现的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帮扶,并免费为旅客提供常用的应急药品、耳塞等,实施零距离服务。

  与此同时,为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该集团公司还推出加开列车、重联编组、开行周末“环西部火车游”专线列车等系列措施。

  小长假期间,加开兰州西至西安北D4062/4061次、D4064/4063次,兰州西至天水南D9812/9811次、D9814/9813次4对动车组列车。在客流需求饱满区段重联兰州西至北京西的G4016/4015次、兰州西至嘉峪关南的D2743/2750次、嘉峪关南至西安北的D2674/2671次、兰州西至太原南的D2567/2568次、兰州西至西安北的D2652/2655次和D2664/2663次6对动车组列车。

  火车向着景区开,该集团公司在开行周末版兰州至张掖-嘉峪关-敦煌“环西部火车游”专线列车的同时,还将于6月16日加开陇南—敦煌Y703次旅游列车,满足到哈达铺、岷县、漳县、渭源站游客出行需求。陇南至敦煌Y703次列车,陇南站16时28分开车,20时55分到达兰州,21时10分兰州站开车,次日11时09分到达敦煌。端午小长假期间,该集团公司还加开银川至洛阳Y205/8次、银川至太原Y45/8次2趟旅游列车。(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