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项目增加沿线国家债务?商务部回应

2018年06月08日 16:47   来源:中新网   

  在7日上午举行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针对“近期有不少报道指出中国“一带一路”项目增加了沿线国家的债务”一事,发言人高峰指出,“一带一路”项目给沿线国家带去的不是负担,而是希望和发展。中方愿意与有关国家共同努力,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造福沿线各国人民。

  高峰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和有关国家的积极响应。我们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从来不做凌驾于人的强买强卖,有关项目都是与东道国平等协商、共同推进、互利共赢。我们坚持企业为主,市场运作,政府主要是为,业营造良好的投资和营商环境。

  高峰介绍,“一带一路”建设实施以来,中国企业在沿线国家已经建设了75个境外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255亿美元,上缴东道国的税费将近17亿美元,为当地创造就业将近22万个。“一带一路”项目给沿线国家带去的不是负担,而是希望和发展。中方愿意与有关国家共同努力,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造福沿线各国人民。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