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携1618个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岗位赴西北引才

2018年06月09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日,中国西北重镇西安人才市场人头攒动,江西省40余家高校院所、高新企业单位携1618个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岗位在此招贤纳士,部分岗位提供最高160万人民币(下同)年薪。

  “西安是中国高等教育高地,优势学科与江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契合度很高。”中共江西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中共江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任副主任刘光华当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江西这次提供各类高层次人才岗位2372个,其中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岗位1618个、硕士332个、本科毕业生422个,覆盖新材料、新能源、光电、生物医学、航空、通讯等诸多领域。”

  刘光华称,“江西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经济发展速度位于全国第一阵营,创业创新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到处都是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舞台,欢迎各界人才加盟江西。”

  招聘会上,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工程硕士研究生刘勇直接走向了中国C919大飞机项目的主要供应商——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的展台,“洪都航空在业内非常知名,希望可以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实现职业理想。另外,我是江西人,也希望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

  记者从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为实施人才强省发展战略,今年以来,江西官方已先后组织赴哈尔滨、长春、沈阳、西安等地举办高层次人专场招聘会,“集团作战”模式成果显著。

  华东交通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吴小才9日在招聘现场告诉记者,江西的人才新政进一步扩大了大学等用人单位的引才自主权,省、市优惠措施与校方人才政策形成叠加效应,该校今年目前共收到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简历近300份,已审核并签订意向50多人,正式签约12人。

  目前,江西正举全省之力实施高层次人才“双千计划”,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投入经费20亿元,面向省外和国(境)外,引进1000名左右“高精尖缺”优秀高层次人才和100个左右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面向省内重点培养1000名左右高层次人才。

  公开资料显示,最近一年多来,全国已有超50个城市发布人才新政,二三线城市2018年接连出现放宽人才落户的政策。有分析认为,不遗余力地引才工作背后,是这些城市产业结构优化和城市量级跃升的现实急迫需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