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子上山减压失足坠崖 消防员3小时冒雨救人

2018年06月13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曾发生多起致死意外的香港马鞍山吊手岩又发生事故。有晨练人士途经时听到女声叫“救命”,立即报警,消防员花约三小时,冒大雨救起被困崖下的妇人。据悉,该女子近期工作有压力,疑上山减压,却失足坠崖受伤。

  消息称,该女子姓陈(40岁),当时穿短衫短裤,没有登山装束。据悉,她近日因工作烦恼,11日早上8时离开住所后没有上班,并失去联络,其36岁胞妹报警求助。

  12日晨7时许,有人晨练来到马鞍山郊野公园吊手岩附近的“雁谷迷径”时,发现一个女装手袋,又听到呼叫声,立即报警,并在手袋内找出手机,通知物主家人。

  香港消防员及警员接报到场,确认女子被困于崖底处平台,消防高空拯救专队展开救援,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派出一架直升机到场,但天气恶劣,倾盆大雨,直升机无法靠近,三名消防员全副装备攀绳而落,经约三小时,终于把该女子抬上担架,再拉绳救起,女子送院后情况稳定。警方初步调查,疑该女子行山不慎失足坠崖,呼救无援,通宵被困山头。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