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户外挑战赛7月开跑

2018年06月15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户外挑战赛14日在北京宣布,比赛将于7月7日在重庆市彭水县开赛。

  该项赛事集竞技挑战和娱乐体验于一体,已连续两年花落彭水。相较以往,今年的比赛设50公里越野跑,15公里越野跑两项,且路线更具挑战性和观赏性。选手们除了需要在柏油路、石子路、山路上奔跑,还需要穿越天然的泥浆路段,攀爬石阶,途径极具苗族特色的人文景观。

  据悉,为了吸引更多人接触赛事,本次比赛还特别设立蚩尤九黎城一公里定向赛,以鼓励参赛者走进自然、参与户外运动,同时也能充分感受渝东南特色苗族文化。届时,参赛者从九黎城的天阙门出发,需在城内七个景点完成打卡,并返回天阙门就能获得相应的纪念品。

  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副主任范江表示,前两届比赛均在彭水举办,第三届继续花落彭水,也体现出社会各界对西南少数民族地区群体运动开展的重视。“我相信该赛事能成为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群体运动的精品赛事。”(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