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自贸区成功加入世界自由区组织

2018年06月15日 15:04   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田昌德 记者郑鸿)记者从市自贸办获悉,世界自由区组织日前正式批准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加入该组织,这是我国继上海自贸试验区后第二个加入该组织的自贸试验区。

  世界自由区组织是2014年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总部设在阿联酋首都迪拜,主要为全球自由贸易区提供服务、促进会员单位间对话交流,推动自贸区企业间投资合作。现有250多个会员单位。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获准加入该组织,将为我市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和未来大连自由贸易港申建提供管理模式、运作实践等方面的指导,并加强对大连自贸试验区的宣传推广,促进与迪拜机场自由区、杰贝阿里自由港等会员单位在航运物流、跨境电商、国际采购、国际分拨、国际配送等核心业务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对我市学习借鉴国际最新最先进的自由贸易区管理经验,探索大连自由贸易港建设、扩大在国际贸易领域的影响力、与其他世界知名自由贸易区开展深度业务合作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