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部7月旅游订房率仅1成 业者:30年来最惨

2018年06月20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即将进入暑假,此时是旅游业的旺季,但台湾却有许多旅馆业者反映今年7月订房率大退,以往在这个时候会接到3-5成的订单,现在却只有1-3成的订房率,让业者感叹是“30年来最惨的一年”。

  暑期通常都是旅游业者最期待的时刻,通常这个时候学生开始放暑假,家庭就会纷纷计划出游,因此暑假也是一年之中业者们必争的关键时期。

  不过据媒体指出,一名高雄旅馆业者表示,以往在这个时候,7月订房率就会有3至5成,但现在却只剩下1成左右的订单,虽然台当局已推出振兴台湾南部观光补助,但他也质疑台当局“都已经崩盘了才补救,早就来不及。”

  台湾旅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张荣南表示,垦丁端午住房率平均仅4成,散客几乎都被台风、豪雨吓跑,这不只是餐饮业有史以来最难过的端午节,还是“30年来最惨的一年”。

  张荣南更指出,现在7月的旅馆订单率仅1成,担心年金改革上路后情况会更惨,更直言“退休金都没了谁还要出来玩?现在那么不景气,旅客为了省住宿费都参加一日游居多,这些都是危险的信号”。

  此外也有其他业者分析,7月订单会锐减主因也与大陆游客减少有关。不过台湾“观光局”则回应,此次端午假期会这么惨淡是因为天气因素,而7月订单减少也是因为目前消费者的订房习惯改变,因为现在的订房时间缩短,跟以往需要提早规划有所差异,因此才会出现订房率仅剩1成的情况。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