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大陆游客急剧减少 台旅游业遇30年最“冷”暑假

2018年06月28日 14:18   来源:环球时报   

  “30年来最惨的一年!”据台湾东森新闻网27日报道,由于两岸关系僵化,赴台大陆游客急剧减少,今年暑期台湾观光业十分受挫,甚至不少酒店称目前7月的旺季订房只有一两成,台“交通部”观光局不断推出鼓励岛内民众赴南台湾旅游的措施。

  东森新闻网称,根据南台湾观光产业联盟统计,今年暑期各饭店订房比去年掉了一半,只有前年的7成,不少饭店甚至7月的住房率仅仅一成。为抢救南台湾旅游市场,“交通部观光局”不断推出“住一晚送一晚”优惠,但不少店家因怕打对折反而损害利润,不敢轻易实施。

  据“联合新闻网”此前分析,台“交通部”观光局数据显示,虽然赴台旅客近年来总体增多,但长时间逗留、大量消费的大陆游客数量大幅下降是旅游业遇冷的主要原因,其他地区游客的消费能力“无法比拟”。(张雪婷)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