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一奔驰车冲卡逃费149次终被拦截 逃费超万元

2018年07月05日 14:20   来源:央广网   

  青海:一奔驰车冲卡逃费149次终被拦截 逃费超万元

  央广网西宁7月5日消息 青海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执勤民警昨天在西湟一级公路多巴主线收费站,根据收费站黑名单系统预警提示,成功拦截一辆多次冲卡逃费的“梅赛德斯-奔驰牌”中型普通客车,该车逃费总额超过万元。

  自6月25日开展打击涉路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以来,青海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协助相关部门查获多起车辆冲卡逃费行为。

  昨天,青海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执勤民警在西湟一级公路多巴主线收费站成功拦截一辆多次冲卡逃费的中型普通客车。根据系统显示,逃费车辆陕Axxxxx“梅赛德斯-奔驰牌”中型普通客车,自2017年8月以来,冲卡逃费次数达149次,冲卡逃费地点主要集中在共玉高速段。仅单次逃费金额就达498元,逃费总额超过万元,现已要求当事人限期自觉缴清全部通行费,补交车辆通行费后自动撤销网上“黑名单”。

  这次全省的偷逃通行费专项打击行动由路政、省高管局、各收费公路承建单位、治安、交警五部门联合开展,打击范围涉及全省收费公路,主要针对以倒卡、冲卡、私开道口等手段偷逃通行费行为。打击行动将针对青海省交通诚信体系“黑名单”中的300余辆长期偷逃通行费的车辆开展追缴,60天内缴清相关费用的车辆将自动从“黑名单”中移除,未缴清费用的车辆,禁止其行驶高速公路。逾期仍未缴清费用的车辆将根据交通和公安部门相应法规,予以相应处罚。

  此外,在行动期间若发现车辆有偷逃通行费行为的,青海省公路收费部门将按照高速公路管理相关规定,对其追缴3倍通行费,公安、路政等部门也将根据自身职责,依据相关法规对偷逃通行费的行为予以相应处罚。(记者张雷 西宁晚报记者宁亚琴)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