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成都)电子信息博览会 7月10日-12日在蓉举行

2018年07月09日 14:37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戴璐岭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9日讯(记者 戴璐岭)随着西部大开发和科技兴国战略实施,四川经济发展突飞猛进,为了更好地推动西部信息产业发展。2018年7月10-12日,在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下,由中国电子器材有限公司主办、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成都市博览局协办的2018中国(成都)电子信息博览会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了解到,这是西部最大的电子信息产业盛会,此次展会将吸引700家展商参展,展品从分立器件、连接器、端子到集成电路、大数据、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等多个方面。

  2020年四川电子信息产业将达1.3万亿

  电子信息是四川省支柱性、战略性产业,产业规模居中西部省份第一。到2020年,四川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预计营收将达到13000亿元,总量约占全国电子信息产业总量的7.6%。近几年四川电子信息产业正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四川电子信息产业不只瞄准引进产业链,更希望通过共建生态圈,促进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打造万亿集群,加快经济强省建设,是四川省的重要目标。“十三五”期间,四川省主要以突破发展基础软件、集成电路、新型显示,融合发展5G、大数据、物联网、车联网、VR/AR,领先发展网络安全、北斗产业为重点,着力构建“大”字型“一核一带两走廊”电子信息产业空间发展格局。

  国内外众多企业参展力拓机遇

  据了解,本届展会将设立电子元器件展区、半导体展区、新型显示展区、测试测量展区、智能制造展区、军民融合展区、物联网/智慧城市展区、创新创业展区、大数据展区等核心展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将带来最新的产品和技术。

  电子元器件是电子行业的关键领域,应用范围包括安防、医疗、通讯、电源、汽车电子、电力电气、家电等电子产品全领域。本届展会参展企业众多,包括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等。

  智能制造近年来逐渐开始替代传统制造,本届智能制造展区将重点展示3D打印、无人机、智能机器人、SMT/线束/激光设备/PCB制造设备及半导体设备等。届时,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将会带来全新的技术和产品。

  在智能制造展区,观众会看到真空等离子清洗机/除胶机/蚀刻机、点式/旋喷式等离子清洗机、等离子 + AF喷涂机、?太赫兹分谐波混频器和倍频器、塑封引线框架钢带式高速镀锡设备、全自动半导体引线框架连续去溢料设备等智能化产品。

  展会同期值得期待的峰会论坛

  此外,展会同期峰会论坛是本届展会的重要内容,在论坛上,行业大咖云集,从资源、技术、人才等多个角度分享和探讨各个领域的发展。本届展会共推出包括大数据应用大会、半导体应用商机与趋势发展论坛、中国国际显示大会、军民融合高端论坛、智能制造发展论坛、智慧城市高峰论坛等多场峰会和论坛。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2018中国(成都)电子信息博览会 7月10日-12日在蓉举行

2018-07-09 14:37 来源:四川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