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突发疾病昏倒街边 民警客串“家属”紧急救助

2018年07月09日 15:52   来源:扬子晚报   

  男子突发疾病昏倒街边 民警客串“家属”紧急救助

  扬子晚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景轩)7月5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巡特警支队十村警务站接到报警,称在辖区一公园对面看到一个小伙子晕倒了。民警赶到现场,立即进行急救,并通知120赶到现场,应医护人员的要求,民警临时客串起了病患家属,将其送往医院救治。所幸,男子经过医院的抢救后,最终安然无恙。

  据介绍,接警后,民警郑国东迅速到达现场,在公园对面发现一男子横躺在地上,处于昏迷状态,身边有血迹。民警立即对男子进行了急救,同时通知了120到达现场。经过医护人员的现场施救后,急救医生表示必须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为防止病人出现意外情况,医院提出必须要有家属陪同。民警经多方查找联系上昏迷男子的父亲,但其父亲身在外地无法立即赶回来。民警为争取抢救时间,主动向医生提出先做检查,由他来充当“病人家属”。最终,昏迷男子被送往医院后,顺利做完检查,医生初步诊断昏迷是因男子突发某种疾病导致,经救治后已无碍。而男子父亲从外地赶回看到儿子转危为安后,不断向民警道谢。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