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一座城的变与不变

2018年07月11日 14:02   来源:新华网   

  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从一个小渔村成长为国际性大都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些年里,一代代新华社记者和摄影爱好者通过镜头记录下深圳发展的一个个瞬间。站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节点上,我们用照片将当年的小渔村与如今的大都市进行对比,看看深圳这座城市近40年的变与不变。

  拼版照片:上图为建设中的深圳罗湖区(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李长永摄);下图为2018年5月23日无人机拍摄的深圳罗湖区(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拼版照片:上图为深圳蛇口工业区一瞥(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李长永摄);下图为广东自贸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内的蛇口片区(新华社记者毛思倩2015年2月26日摄)。

  拼版照片:左图为深圳市深南大道(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李长永摄);右图为2018年5月23日拍摄的深圳市深南大道(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拼版照片:上图为位于深圳南头半岛上的南油开发区(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张肄文摄);下图为2018年6月20日拍摄的原南油开发区(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拼版照片:上图为深圳科技园(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黄鉴秋摄);下图为2016年7月27日无人机拍摄的深圳科技园片区(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如今的科技园不仅科技公司云集,周边也形成了与世界500强企业对接的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前海金融总部等。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