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一网友约会遭抢劫 劫匪却“扫码收款”

2018年07月13日 14:37   来源:扬子晚报   

  网友约会遭抢劫 劫匪竟“扫码收款”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孙兴峰 记者 于英杰)原本以为是普通的网友约会,胡女士没想到会被男网友持刀抢劫。日前,男子刘某因涉嫌抢劫罪被苏州市相城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2018年3月15日,苏州的胡女士与QQ同城交友群中的男网友刘某相约见面,胡女士把地址定位通过QQ发给刘某。下午4点左右,刘某如约而至。一见对方,胡女士顿时产生疑虑,刘某浑身上下裹得严严实实,还戴着帽子。

  果然,刘某进门后四下张望,发现房间内没其他人后凶相毕露,掏出一把美工刀威胁胡女士把钱都拿出来,胡女士说没现金。刘某继续持刀威逼胡女士将银行卡中的钱转给他,还给了微信收款二维码,让胡女士按要求扫码转款1200元,然后抢走手机删掉转账记录逃跑。

  案发6小时后,警方在一家网吧将刘某抓获。令人很吃惊的是,刘某用这种持刀入室抢劫的手段,短短一个月便作案4起。4次抢劫到手3360元,除了160元是现金外,其余的全是通过微信二维码收款完成的。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