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暑期溺水案件频发 花莲2天接连发生3起

2018年07月19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炎炎夏日,台湾民众喜欢玩水消暑,不过今年暑假还过不到一半,就传出10件溺水救援事件,近2日更接连发生3起,救溺案件直逼去年整年15起。

  据报道,台湾警消近日已联手在经常发生戏水意外的七星潭海域、三栈溪等区域,加强定时巡查,防止憾事再度发生。

  近日天气炎热,暑假期间有“小太鲁阁”之称的三栈溪等地更涌进戏水游客,不过相对溺水意外频传,17日、18两日花莲县就一连发生3起救溺案件,还造成其中一名失智老妇死亡,警消也启动加强交通疏导及防溺编组,保护游客安全。

  消防局统计去年15件溺水案中,以秀林和寿丰乡各4件最多,岛内除有“小太鲁阁”之称的三栈溪,还有水源地、荖浓溪,溺水者年龄分布广泛。每年传出溺水意外的三栈溪,暑假期间每日涌入上千游客到溪边戏水,被视为高风险族群。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