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再打击伦敦金诈骗案 被捕人数上升至46人

2018年07月27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打击涉嫌以“美人计”进行伦敦金(市场上热门的黄金投资方式)诈骗案的行动再有新进展,26日探员再根据资料突击搜查香港24个目标地点,拘捕11名涉案男女投资经纪,案件至今被捕人数上升至46人,事主多达162人,涉案金额超亿元(港币,下同)。警方指出,案件调查仍在进行中,不排除稍后有更多人被捕。

  香港警方查获一批名表、电脑、手机等证物。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记者 刘友光/摄

  据报道,被捕11人为9男2女,年龄介乎20岁至28岁,全部为投资经纪,其中1人有黑社会背景,涉嫌串谋诈骗罪名,警方正追缉其余涉案在逃同党。

  香港商业罪案调查科高级督察马怜昊表示,警方展开“断风”行动打击以“美人计”进行伦敦金诈骗案至今,共拘捕46人,33男13女,17岁至53岁,包括主脑及主要成员,相信仍有涉案在逃同党。

  香港警方调查至今,共接获162人报案,148名男子14名女子,损失金额超亿元。此外,警方也正向集团总值达1.6亿元疑似涉案资产展开深入调查,若证实有关资产是涉及不法手段获得,将会申请将其充公。

  马怜昊表示,调查发现涉案被捕者中,有29男11女为17岁至25岁年轻人,他们疑似为了赚快钱,一时贪念被人利用做出不法行为。

  马怜昊呼吁年轻人切勿为赚快钱加入诈骗集团或被人利用,强调串谋诈骗和洗黑钱均为严重犯罪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0万元及入狱14年。

  有消息称,香港警方自早前展开“断风”行动打击以“美人计”进行伦敦金诈骗案,先后共拘捕35人。

  直至26日清晨,警方再展开第二轮“断风”行动,派出近100人突击搜查香港共24个目标住宅单位,再拘捕9男2女带署。行动中,警方再冻结有关疑犯银行账户约260万元,并将3个价值超2000万元的物业查扣,并查获一批名表、电脑、手机等证物带署作进一步调查。

  警方呼吁市民,小心提防伦敦金投资诈骗,如遇到有可疑情况时,可致电警方的防骗易热线18222查询及求助,或可致电2860 5012与警方刑事总部信息中心联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